糕杯杯w

沙漠寻踪

沙漠寻踪(二)
吴邪提着他的行李,淡定地坐在椅子上等着专车。
门被敲响了,一人走了进来,依旧是那个唐装人。
他脸上挂着笑,走动的过程中衣服的后摆也随着摆动,看起来特别利落。
唐装人恭敬地朝吴邪鞠了个躬,说“三爷,我们给您准备的车已经在外头了。您看?”他说罢,一手伸出准备接过吴邪的行李。
吴邪看了他一眼,将行李放在唐装人伸出的手中,迈步走开。
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不过…他为什么总有种不详的预感,总感觉这平静的表面下还隐藏着更巨大的阴谋。
他眸光一闪,顺着唐装人拉开的后车门坐了进去。唐装人麻溜地钻进副驾驶座上,吩咐司机开车。
司机应了声,车子缓缓启动。吴邪透过后视镜看了眼司机的长相,是个中国人,蜡黄的脸色,塌鼻子,眼睛虽小但是很有神。
司机似乎察觉到后方的视线,抬眼看了下后视镜,与吴邪的眼神对上。
吴邪朝着他礼貌地笑了下,不知怎么的,他脸色好似僵硬了一瞬,而后恢复正常,对着后视镜一笑后转移视线,专心开车。
怎么他看见我脸色就变僵硬了呢?他眨眼,有些疑惑。除却中间的小插曲不谈,一路上车子里的气氛非常安静。
吴邪问了下关于这次下斗的事情,唐装人非常为难地说道:“三爷,实在抱歉啊。我们这些给人打工的,哪里知道那么多。只知道地点在埃及沙漠。”
吴邪摆摆手,望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陷入思考。埃及沙漠?难不成是要去盗法老的墓?埃及最多的墓是什么,正常人都会想到金字塔这玩意。
不过金字塔那些东西,不是早就被圈定为国家的东西了吗?
不管他怎么胡思乱想,车子还是晃晃悠悠地到达目的地。
唐装人率先下车,替吴邪拉开车门,恭敬地弯腰:“请,三爷往这边走,我们已经为您买好票了。”
等吴邪下了车并拿好行李后,唐装人站在车门旁微笑道:“接下来有专人来接您,小的这些身份低微的,自然不能跟三爷您坐同一架飞机了。接下来的路程,祝三爷您走好。我们在埃及见”说罢,不待他反应过来,就钻进车子里,车子启动一下子就开走了。
走好?呵!吴邪低头,被阴影覆盖的脸上看不清神色。一环套一环的,背后那个势力究竟想做什么?
吴邪把一系列想法都压在心底,冷静地等待着唐装人所说的‘专人’来接他上机。
果然没过一会儿,一个人出现在吴邪面前文质彬彬地向吴邪行礼。吴邪等他抬起头来时才看清这人的长相,眉目清秀,眼睛狭长,就像从大家族里出来的少爷。
少年温润地笑着,经吴邪同意后便 拿过他的行李,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温邵明,以后的行程都由我陪三爷您一起。若有不满意的地方,可以向我提出。”
吴邪看着面前的青年,心里有了点好感,人在感受到他人的善意时都会不可控制地产生些好感。但他一想到面前这少年背后隐藏着的错综复杂的关系和势力,刚刚存在的点点好感就荡然无存了。
他装作不经意地问道“你是哪里人?我看你也不像本地的。”温邵明一愣,又笑着说“我家乡在河北。具体在哪嘛,只是个小地方,不足挂齿。”
“走吧。”吴邪淡淡地点下头。河北?暂时记下,谁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。“请往这边走。”温邵明带着路,时不时转过头来与吴邪说些安全事项。他都漫不经心地点着头,一句话也不说。
直到坐上飞机,他端坐在里头的座位上,温邵明就坐在他旁边。吴邪转头询问道“我们要去哪里?”温邵明一愣,疑惑地问“三爷您不知道吗?我们是要去埃及。”吴邪闻言瞟了他一眼“我想问的是去哪个墓?那些称职的下属可是提都没提啊。”
他笑得轻松,将“称职”两字咬字极重。
温邵明仿佛没听出吴邪话外之意,神色不变地说道:“那些人只是些小喽啰,可没那么大的权利知道这些事。既然三爷您不知道的话,那我详细说说这次要干的事吧。我们现在要去的是埃及一个未开发的金字塔。不是平常正规的金字塔,它只有一个一人高的尖角裸露在外,一大半都被埋在沙下。国家现在尚未发现这个金字塔,所以我们要趁此机会将金字塔里面的东西拿出。”
吴邪听完整一个介绍后,垂下眼睫,琢磨着他说的话。首先,既然这个金字塔大部分都被埋在沙下了,那么进入就非常困难,而且还不知道国家什么时候发现。里面究竟有什么,让这群人不顾危险和国家争分夺秒呢?
而且外国家族也有自己的势力,不邀请专门的外国盗墓者,反而转来中国邀请他这个小小的倒斗人。奇怪,真是奇怪。难不成….
吴邪看向了温邵明,此刻温邵明也在看着吴邪,他眼中漏出一丝痛苦和纠结,发现吴邪抬头看向他,立马隐去内心情绪,转而温和一笑:“怎么了三爷?”
“无事。”吴邪别过头看着窗外的云,果然,这金字塔一定有陷阱,而且应该是让他有去无回的陷阱。
他眨眨眼,闷油瓶的脸似乎就倒映在窗户上,他沉默着注视着吴邪,眼中的压抑和沉重让人无比心疼。
吴邪狠狠的闭上了眼,再次睁开,眼前还是那片明亮的云彩。该死的闷油瓶,等我,我来找你。
不管前面等着他的究竟是什么,为了能早日找到闷油瓶,即便付出天大的代价。吴邪疲惫的揉着额头,嘴角却勾起一抹笑。
但是….暗棋,早已布下,现在看是他先得到想要的消息,还是对方先达到他们的目的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